腹膜炎

專家請解答~貓腹膜炎的疑問

之前我的貓曾去流浪了一陣子 回來以後變得很瘦(應該是沒得吃)後來因為找到他了 看他除了瘦以外一切正常 但因為不放心還是帶他去做健康檢查 檢查結果是腹膜炎 為此我傷心了一陣子.....醫生診斷好了以後我把他帶回來 盡可能的給他營養 奇怪得是 他並沒有讓我感覺他生病 除了懶懶的以外 並沒有什麼病狀 也開始發胖起來 醫生說 那可能就是乾性的了於是 我很開心 因為他並沒有離我而去 也因為搬家 換了別家動物醫院幫他洗澡剃毛 除了今年4月因為子宮蓄膿而開刀 開完刀比較虛弱以外 也沒什麼大事發生重點來了!

因為最近又搬回家 回到原本的那一家動物醫院今天請家人幫我帶去剃毛 可是獸醫說不收 因為我的貓在他的醫院診斷出腹膜炎 連洗澡也都不收 我知道那或許會傳染給別的貓 可是我的疑問是 他沒發病 只是診斷出有腹膜炎 那......他就一定真的會傳染給別的貓嗎???因為他是長毛的 自己洗澡怕吹不乾會黴菌感染 天氣熱不剃毛 感覺得出他很熱 醫生建議我.....最好都自己來!

這個時候的我.....應該是要換別間在診斷一次看看嗎?他沒發病就真的會傳染給別隻貓嗎???請不要在PO文章了 我看到都會背了....我想要有比較具體的解答謝謝~
目前市面上動物醫院使用的檢驗試劑

都只能用來檢測有無感染過冠狀病毒而已

但是冠狀病毒感染常見的是腸道型的

有九成以上的貓咪就算有腸道型冠狀病毒抗體陽性反應

但其臨床表徵都是正常的

所以無須過度擔心。

貓咪傳染性腹膜炎目前認為是產生突變的冠狀病毒所引起

所以不是有冠狀病毒感染就會引起腹膜炎

診斷需配合病史、臨床症狀、血液學檢查及胸腹水有無

進一步可以做PCR或組織生檢來確認

所以如果你家的貓咪都無異常症狀

精神食慾也都沒有問題

我是覺得不需要再去做冠狀病毒檢驗

多花一點時間照顧他倒是真的。

參考資料 我是獸醫
阿華真是個有愛心的醫生是貓咪的福星呢家中長毛波斯貓一到夏天就看他熱到不行一直掉毛但貓咪剪毛需打麻醉劑劑量是有危險性的東西何況他貓齡不小了怕有代謝不良的情形發生所以我一向洗澡前幫他剪短全身的毛艷陽天的午後洗澡吹乾他多點耐心跟恆心一切都不是問題相信有愛心的妳也一定可以做到
我之前有一隻貓就是得腹膜炎死的

腹膜炎是經由空氣

糞便尿液所傳染

很多病都是這樣

還有母貓媽媽傳染給小貓咪們

所以說為什麼他們不願意幫你的貓洗澡剃毛。

因為不管有沒有發病

他都是會傳染的

做主人的要特別注意。

還有只要病發百分之九十是會死亡的

所以得腹膜炎得貓咪都要特別注意

小心不要生病等等。

還好你的貓咪是乾性的

通常濕性的會導致肺部積水而死

你的貓咪很幸運。

好好照顧

還有家裡不要再養第二隻貓咪

因為傳染機率很高

要特別注意才可以

如果你的貓很不幸的走了

也要等半年左右才可以在養貓

這也要注意。

得腹膜炎得貓咪要注意營養多補充...多陪他...

冠狀病毒腸炎,犬冠狀病毒,貓冠狀病毒,冠狀病毒/狗,狗冠狀病毒,sars冠狀病毒,輪冠狀病毒,犬冠狀病毒腸炎,冠狀病毒症狀,冠狀病毒住院冠狀病毒,剃毛,專家,疑問,傳染性腹膜炎,血液學檢查,剃毛 感覺,健康檢查,腹膜炎,感染

毛色|螞蟻|短毛貓|認養|尿尿|掉毛|貓毛|野貓|習性|皮膚病|結紮|懷孕|波斯貓|跳蚤|品種|母貓|驅蟲|貓砂|金吉拉|剪指甲|預防針|發情|TNR|牛奶|幼貓|小貓|折耳貓|咬人|飼料|米克斯|

腹膜炎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8211300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2013年最推薦最好玩的線上遊戲介紹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