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炎

我家的貓也得腹膜炎

我家貓現在一歲又三個月左右

是公的

大約是六月初發現的

我們是到家附近的獸醫院看

也照過x光

肺部腫脹積水

我看得這個池醫生

人很好

也很盡力的治療

本來貓有好轉

可是我們卻沒繼續餵藥

結果八月又發作

又照以前的治療方式

每天打針

可是效果好像沒有之前明顯

8/24這天晚上

他又開始發作

25號嘴巴張開呼吸(池醫生這天休診)

也不吃飯

後來到第二家醫院看診

林醫生不敢確定是腹膜炎

他說心臟病也會引起肺積水

但有幫我打了兩支針加一支營養針

後要我轉到台北的上群醫院

花了六千多做了腹膜炎的驗血和超音波看心臟

結果診斷出來就是腹膜炎

也幫我又打了兩支針

今天26號他已經開始吃東西了

也比較不喘

能趴下睡覺。

我想問的是:1有貓得過腹膜炎的主人們

請問你們是用什麼方式治療的

從發病到死去或痊癒

是花了多少時間?2請問這種病毒會不會有抗藥性?因為現在我打算換林醫生幫他打針

畢竟每個醫生的配方不一樣

所以想試試看。

3貓可以一直打針嗎?因為池醫生說最多打五天

打太多會對骨骼不好

但林醫生好像打算一直打針

因為貓咪不肯吃藥

會把藥丸吐出來。

覺得他一直打針很可憐

怕針孔不會痊癒。

今天打針後

林醫生跟我講了一個醫學名詞

他推斷會不會也有可能是橫膈莫尼亞(可能是這個名詞

我也不太清楚)

說他打針那麼快就有效果

也有可能不會是腹膜炎(但他說腹膜炎的機率比較大)

他在猜會不會是外傷引起的

因為我在趕時間

也沒多發問

如果有人知道

可以也幫我解答一下嗎?謝謝~雖然腹膜炎的治癒機率不大

但我還是想試試看

如果貓撐不下去

我們家人的討論結果可能就是安樂死

畢竟他也很痛苦....
若你找過網路資料

相信你知道乾性與溼性腹膜炎的差異。

一種有救一種近乎沒救........回答你的問題~一、帶去給醫德醫術兼備的獸醫看

基本要照的檢查完畢

開始1.施打抗生術 2.施打營養劑(視脫水狀況而定

所以你一定要告訴醫師她這一 周來進食飲水的變化情形) 3.吊點滴 維持體力4.隔離 避免傳染

並讓病貓隔絕外界刺激

在無干擾下安心養病 (此時任何的病菌刺激會增加白血球增生過多)5.觀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2013年最推薦最好玩的線上遊戲介紹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