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炎

貓食欲不好~大便少~水喝少~不活蹦亂跳 (腹膜炎?貓瘟?)

明天打算帶黑輪去看醫生今天先來發問一下===============================黑輪是米克斯 2~3歲中間公貓 已經結紮原本活潑好動很愛爬上爬下~是標準的破壞狂!!每天的飯量白天一碗皇家或者希爾斯的飼料晚上一罐銀貓罐頭我睡前還會再補一些飼料這樣的飯量已經持續很長很長的時間而且黑輪每次都會吃光光!目前體重約5公斤左右沒有生過什麼大病只有半年前被野貓咬~掰咖~高燒一星期差一點死了不過後來有救回來(從一個月半左右撿回來養的~沒有母親的小野貓~小時候體弱多病!不過長大一點改善之後就完全沒問題!)只是最近他食慾不太好我以為是天氣熱~不過觀察幾天之後似乎不是這麼回事!現在飼料半碗整天只吃一半 (晚上也不會再加~到早上飼料看來也沒吃幾顆)罐頭也只吃了一半 喝水量也是之前的一半不再狂奔跳上跳下大便量有變少 (是因為吃的少嗎?)尿量有少一點 (是因為喝的比較少嗎?)不過大便不軟不硬~~正常!!比較讓我注意的是...雖然他整隻本來就很帶肉可我最近這些天總覺得他的肚子好像變大?他本來就不愛別人摸他肚子昨天我有強迫摸他肚肚跟平常一樣軟軟的!只是我摸到胸腔的時候覺得硬硬的 (是貓腹膜炎嗎?)但是我上網查貓腹膜炎的話會變瘦貓!可是黑輪是肚子變大!所以個人並不覺得是腹膜炎! (安慰自己XD)是單養!陽台有架塑膠網~所以黑輪出不去~野貓也進步來~他平常都在我房間跟陽台活動除非我在家~才會放他去一樓客廳~或者三樓佛堂自由走動這幾天黑輪一直對著我叫以前是想出去才會一直叫 (以前不讓他下樓)後來就變成想吃化毛膏會對我叫!水沒了會對我叫!肚子餓了會對我叫!身體不舒服會對我叫!這次!又一直對著我叫!我以為他又要吃化毛膏~所以有餵食~(兩星期大約吃2~3次而已)可是......這幾天還是會對著我叫所以我覺得他一定身體不舒服~難道是毛球在肚子裡?我上網查可能是腹膜炎~可能是貓瘟~可能是肝指數過高....可是怎麼看都沒一個症狀看起來像的.....(疑?)=========================================感謝各位看我打了這麼多廢話!我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大~或者是逛網發現這篇文章的醫生這有可能是什麼情形!?因為我想更了解~更切確了解是什麼樣的情形!!!感謝!
如果貓咪食量變少

體重下降

肯定是病了

所以說

一般生活照料

作貓奴的要非常觀察入微如果平日不夠細心

貓咪好幾下來都吃得比平常少或者喝很少水

尿液異常

或者便秘。

其實也許貓咪都生病很久了卻因經驗不足都不曾發現

結果等到發現時貓咪往往都病得重了。

這一切其實還是要歸咎於貓奴一開始的誤判

或錯估了自己的能力

要帶貓咪看醫生

並做血液檢驗生化﹝至少驗肝、腎、脾功能

紅\白血球、鉀鈉離子含量﹞建議還要抽血驗腹膜炎、驗貓愛滋、白血病如果貓咪得了腹膜炎的話

十之八九是沒救了

但我絕得你的醫生的說法很詭異

腹膜炎應該不太是用肉眼可以看得出來的

腹膜炎分乾、濕性二種如果是濕性

那肚子應該是脹腹水了﹝肚子會變得很大﹞

然後還有胸水

然後貓咪會呼吸衰竭而死腹膜炎只要抽一點血

還可以抽到腹水

送去台灣基因化驗就知道了

不要讓醫生隨便嚇你

所以在貓咪病情都不確切的狀態下

一定要找個口碑好的醫生吧!

貓咪基本一天的攝取量應該是200~250大卡!

喝水量至少220ml吃營養一點讓他吃他愛吃的來增強他的免疫力跟抵抗力

建議如下:1.如果貓咪還可以自己吃: 除了罐頭嗜口性較高之外

可以去寵物店或嬰兒用品行買Gerber﹝嬰兒食品﹞

其實一般寵物店就會賣

大約三罐100

我都買牛肉口味的

很香

成糊狀

貓咪不用咬

用舔的就好

已用小湯匙挖出來一瓢一瓢餵他吃

他應該會吃

很營養

很香

每次大約餵她吃半罐到一罐﹝看貓狀況﹞。

我的醫生還告訴我

可以買雞精、蜆精給貓喝2. 如果貓咪已經開始不吃了

一定要強行灌食

去藥房買塑膠針筒

抽取嬰兒食品、雞精或蜆精從貓牙縫側邊強行慢慢擠入。

3. 還有可以買病人或老人吃的高蛋奶﹝亞培、諾華藥廠都有出﹞

一罐雙卡高蛋奶基本上就是貓咪一天所需攝取的熱量

才能維持她身體機能以及對抗病魔的體力!

台北市的話醫貓咪有名推薦以下幾間: 中山動物醫院 : http://www.linger-lin.com/main.html 北市民權東路3段140巷5號檢視圖片 (中山國中旁) TEL: 02-27196996 每週一~日都有看診

週日只到18:00.台北101貓醫院: http://101cat.linger-lin.com/ 台北市建國北路3段101號檢視圖片 TEL: 02-25091101米亞動物醫院也很多人推薦. 網址: http://www.miavet.com/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57號檢視圖片 電話:02-2592-3556 【門診時間】上午09:00~中午12:00 下午03:00~晚上09:00 電話預約至晚間8:30為止【公休日】每週四公休

其餘時間以公告為準.﹝我是看網路上說這家獸醫院是使用氣麻的

你可打電話去問問囉!

﹞我們長年來固定的家庭醫生是信義區莊敬路上的豐德動物醫院

因為五年多前我們住在莊敬路上

因為豐德有二位醫生﹝人都很好

又愛動物又親切

講解起來都不厭其煩﹞

我們都是找院長陳醫師

電話:27588292

大安信義二區的動物醫院收費可能比台北其他地區或台北縣貴一些些

但我認為只要是醫生人好

對我的貓好

會為飼主著想的

雖然都不住信義區了

每次要看醫生要坐計程車去

但是我覺得還是值得!

還有金山南路一段92號﹝電話:2394 2821﹞恩孺動物醫院很不錯

是台大獸醫院裡面的醫生出來開的

而且台大獸醫系內科主任黃慧璧醫師也有一、二天的兼診時間

陣容堅強

而且幾乎都是女生。


因為這方面的資訊我也不是非常清楚

但腹膜炎不是像你說的肚子會瘦瘦的喔

反而是會有腹水的狀況當然

也還會有其他的徵狀但我認為因為你明天就要帶去醫院了

所以

不如就把一切問題都交給醫生吧醫生畢竟專業

不過

我覺得有一點你要注意就是帶去你信任的醫院會比較好如果你懷疑貓咪是腹膜炎的話

其實只要抽個血就馬上知道了費用約一千左由

不過

因為也不確定到底是什麼問題不如先和醫生說明貓咪狀況

再由醫生去判斷是什麼樣的問題如果他認為有可能是腹膜炎的話

就抽血檢驗一下就可以囉聽你說他食慾下降

喝水也變少

活動力似乎也不太好了我想如果身體沒問題的話

也不至於這樣所以一切還是等明天去看醫生再說囉我希望你的貓咪很健康

只是小問題而已不過不論有什麼問題

一定都要問清楚喔

所以我說要找你信任的醫生找有耐心、有愛心的醫生

對你的貓咪才好喔
你有給他吃其他的東西?會不會是尿路結石?因為結時會塞住他會尿不出來也會很不舒服食慾量自然差要趕快看醫生
您好

這裡跟您稍微解釋一下

一般來講

這個季節寵物比較容易因為氣溫的轉換有食慾不振的現象

尤其貓咪的汗腺只有分布在身上某些地方(腳掌)(舌頭)

散熱律不好

自然在忽然熱起來的時候會比較沒有食慾

除非你們家有開冷氣的習慣

當牠食慾下降體力相對也會下降活動力也就變低了

您可以用保礦力1:1餵食

可以讓牠稍微恢復體力

當他慢慢習慣夏天的溫度後

就會比較緩和一點!

若要發現腸胃有無問題

從他便便或嘔吐物就會知道

如果他的便便正常

其實是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他的肚子變大像氣球

不時會去舔屁屁

大便裡有蟲

那就是需要驅蟲囉~還有貓咪絕大部分不愛人家摸牠肚子(包含肚子附近的地方)

所以你摸了牠牠肌肉會出力是正常的!

現在換毛的季節也差不多過了

除非您的貓咪長毛

或有潔癖愛舔毛

不然化毛膏一周餵食一次4-5公分

就足夠了

但請注意換毛的季節請2-3天餵食一次

不然如果毛球卡住也是容易造成牠食慾不振不舒服的狀況

平常也可以餵食貓草

貓草也有化毛效果哦!

我不是貓

所以我不知道牠為什麼要對你叫=_=

不過身體的狀況從很多細節是可以發現的

不需自己揣測

若真放不下心

就固定去給牠做健康檢查吧!


不吃飯是生病了!但不一定此病!建議趕快給醫生看~不要在這邊等了!注意請選擇好醫生!不要像我家貓被誤診!明明得貓腹膜炎!說沒檢查出~

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公車,台北市地圖,台北市電子地圖,台北市國稅局,台北市勞工局,台北市環保局,台北市監理所,台北市教育局,台北市汽車旅館台北市,希爾斯,米克斯,中山動物醫院,台大獸醫院,02-2509110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2013年最推薦最好玩的線上遊戲介紹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